11月19-21日,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拉开帷幕。大会首日,在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调研现场会,现场会期间中冶京诚隆重推出了5G+智慧环保主题内容,率先展示了国内5G+工业互联网应用成果“智慧生态环保管控平台系统”。

该系统是5G技术在钢铁行业场景应用方面的又一次重要突破。是中冶京诚嘉宇公司、瑞达公司通力合作,赋能武钢有限智慧生态环保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阶段成果。5G+智慧环保依托于5G超高速、超低延迟的强大技术优势,有力推动武钢生产厂区网格化环境管理的快速实现。5G网络可使网络接入更加经济便捷,视频智能识别更加精确迅速,人工智能更加智慧高效。5G+智慧环保可系统解决在日常环保管理工作中的既有技术难题,助力武钢有限环保管理水平向智能化、智慧化快速转型。

中冶京诚5G与智慧环保的深度融合是在武钢有限智慧钢铁领域的又一次技术探索、是引领行业智慧环保发展的一次远航。中冶京诚5G智慧生态环保以国家当前相关环保政策和超低排放要求为基础,以5G技术为重要信息载体,以实现对废气排放管理、废水综合管理、固废利用/处置管理、综合环保管理等全方位管控为目标,融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搭建从智能感知、智能分析到智能决策的智能化系统架构和管控平台,最终形成具备武钢有限特色的智能化生态环保“大脑”。5G智慧生态环保系统的诞生,将赋予武钢有限绿色智慧化生态钢铁园区的发展远景,为武汉市环境质量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中冶京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