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呈现的是历史,彰显的是奋斗,成就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以党史教育增强智慧力量,助力工程项目建设;以党史教育聚焦管理提升,推动党建深度融合;以党史教育树牢宗旨意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聚焦工程项目建设 以党史教育汲取力量促履约

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更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更是激发智慧增强奋进动力的教育。

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党委以党史教育汲取智慧力量,助力工程项目建设。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奋斗史,把学习融入到分公司发展的重点工作实践中。聚焦项目建设,在承建的一处处火热项目建设工地上,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项目(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让党史教育走进项目工地,走近普通员工,汇聚力量,激发斗志。同时,分公司班子成员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帮助项目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

项目在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凝聚起项目建设合力。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亮剑”项目展风采。淮北区域片区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暨“奋战 120 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为党旗增光。正青春,一起拼,濉溪国家档案馆EPC总承包项目作为献礼项目,“七一”前夕,如期实现了履约目标,打造了当地文化品牌工程“新名片”,为团旗添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聚焦精细化管理 以党史教育助力党建深度融合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分公司党员干部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推动学习往入脑入心。举办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况、主题党日、音乐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学党史、践初心、保安全生产”首届“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学以致用,学思践行。上半年以来,分公司以中国二冶“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引领,聚焦市场营销、项目管控、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深入落实“精、深、实、牢”经营管理精髓核心要义,一手抓市场开拓、一手抓合同履约,一手抓风险管控、一手抓管理提升,积极应对经营环境变化和市场机遇的风险挑战,化危为机,全力夯实基础管理根基,积极拓展市场新领域,聚焦聚力项目管控,持续压降“两金”,严控各类经营风险,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积聚发展新动能,实现主要经营指标实现持续攀升,经营质量有效提高,呈现蓄势发展的良好态势。

同时,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还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召开工程例会、季度成本分析会、组织安全质量及经营管理综合检查,开展合理化建议和节约百元活动,降本增效,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同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暨2021年中工作(视频)会,总结经验,突出问题,对标先进,加速追赶。

聚焦宗旨意识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就是要树牢党的宗旨意识,让员工在福祉增进中获得幸福感。

分公司党委聚焦树牢宗旨意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肩负央企使命,开展“践行央企担当,建设人民满意工程”活动,九香美城、李乡一期(AB)地块棚改工程中,心系百姓利益,坚守人民至上情怀,加快工程履约目标,“七一”前夕,当地近2700户居民即将迎来喜迁新居,开启百姓幸福生活新篇章。机关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夏季酷暑炎热实际,为机关的49位员工发放了夏凉被、电热蚊香液。为项目部和机关员工购买了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文体活动用品,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夏送清凉到一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夕,分公司天长北路安置项目部联合业主,为头陀镇中学生活困难的学生送上书包、书本等物品,让红色基因滴滴浸润代代相传。

百年征程,高扬信仰之旗初心如磐;接续奋斗,永葆红色基因征程如虹。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将继续以深化党史教育为引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发骨子里实干担当的进取意识,赓续敢为人先的精神血脉,以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奋斗永远在路上的坚持和韧劲,奋发图强,奋起直追,勇毅担当 ,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