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河南省普降特大暴雨,打破了中国单小时降雨量最大值的记录,经历过暴雨洪水灾害之后,又面临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威胁。中冶建设河南襄城项目部、汤阴项目部做好灾后复产工作的同时,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全员参与,用自己的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墙。

统筹部署,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面对疫情,项目部启动紧急防疫应急预案,坚决按照董事长杨立龙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的五点要求,并根据属地政府防疫要求,结合项目自身情况积极落实,采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策略,从8月5日开始,项目部对现场所有人员实施“封闭管理”、“精准防控”,严防人员流动导致疫情管理失控。

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面对疫情,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通过领导带班制度和管理人员值班表,切实有效提高疫情防控应对及管控能力。对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及人员集中的地方每天至少进行三次全面杀菌消毒工作,对到岗人员进行每日两次测温登记等工作。全方位监督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分餐制、不聚集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核酸检测,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根据公司发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要求,项目部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打通“绿色通道”,与属地医院检测工作人员对接,从8月6日开始,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计600余人。检测期间,项目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有序进行,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检测完成后,对现场进行消毒作业,整个检测过程防护到位,安全有序开展。

目前河南地区疫情形式严峻复杂,河南汤阴、襄城项目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项目部全员表示,要上下齐心协力,持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为保质保量完成公司既定产值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冶建设 陈永强 江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