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及周边普遍暴雨,各条江河水位猛涨,府河和鹿溪河水位超出警戒水位,位于河畔的千年古镇黄龙溪区域内街道大面积进水,遭遇了历史罕见内涝,沿河商户损失惨重。8月19日晚上6点,中冶成勘电科新苑项目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部署,成立了应急抢险突击队,连夜紧急组建抢险队伍,组织抢险车辆和各类物资,火速奔赴受灾现场,开展应急抢险清淤工作,誓让千年古镇换“新颜”。

受洪水淹没后的黄龙溪古镇,满目疮痍、一片狼藉。位于府河岸边的街道、商户内更是淤泥盖腿、残物横陈。抢险突击队队员们手握铁铲,全力清理堆积的泥沙、杂物,不顾脏污,打捞各类垃圾、枯枝,确保道路排水通畅,帮助受灾群众重整家园。

抢险工具有限,大家就想办法就地取材;夜幕降临,全镇无电无灯光,大家手举电筒……直至8月20日凌晨6时左右,分工负责区域内的淤泥清理完毕,抢险队员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泥水夹杂着汗水,让他们变成了“泥人”,但没有人退缩,所有队员都咬紧牙关加油干,团结一致,干劲十足,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

面对严峻救灾形势,中冶成勘全力配合抗洪抢险工作,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社会持续输出成勘力量。 (中冶成勘 周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