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冶宝钢承接的宝武铝业铝渣处理项目设备安装阶段顺利完成,主体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待正式进入烘炉后即可投入正常生产。

本次渣处理设备安装项目包括了一系列主体设备及附件的安装,是宝武铝业铝渣后续处理工序中的重要环节。

项目开工时正值酷暑,施工人员不得不在35度的高温天里,露天进行大量的切割、焊接、拼装作业,这对他们的耐力和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公司上下积极协调、全力配合,一方面准备好防暑降温用品,一方面在施工现场搭建起防晒网等各种避暑设施,在保证安全第一的情况下,加速推进项目质量和进度。

在项目主体设备的安装的过程中,公司通过提前部署、充分沟通,有效保障了现场的施工管控到位、人员配合到位。对涉及到交叉作业和高危作业的环节,公司明确了安全职责,精细分工,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控每个施工环节,严防“习惯性”违章,全面落实标准化作业,确保安装项目的顺利实施。

在顺利完成项目主体设备的安装后,紧跟着的就是一系列附件的安装,有的需要在离地十米左右的烟道里作业,有的需要在地下两米左右的电缆沟里作业。这些地方比户外闷热潮湿得多,空间也很狭小,连落脚都困难。在这里作业的员工,一天工作下来,几乎都会直不起腰,但是大家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充分发挥出了能吃苦、能攻坚的战斗精神,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这场渣处理设备安装的“战斗”中,所有一线中冶宝钢人秉承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克服了时间短、工作量大的困难,为宝武铝业渣处理设备安装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宝武铝业熔铸车间的全面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冶宝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