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冶市政公司承建的山东菏泽国花博览园交易中心项目随着项目主体钢结构工程的全部完成,项目也进入到了收官冲刺阶段,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以花瓣造型的写实外形展示牡丹特色、特性,还成为宣传教育平台,传播牡丹文化,促进牡丹产业蓬勃发展,把菏泽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国际牡丹之都。三冶人也将继续秉持着“一天也不耽误 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书写好在齐鲁大地上的新篇章。

开工伊始,项目部便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成本等各项管理制度,有效保证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运行。去年10月份,正值施工黄金时期,也是国花博览园中心厅和展览厅的钢柱、钢梁、管桁架制作安装的重大节点。管桁架的最大跨度长达74.841米,短时间内6000余吨的大体量钢结构制作、安装成了施工难点!为了加快解决这个难点,国花项目劳动竞赛吹响了号角,项目部上下喊出“齐心奋战、攻坚克难,确保中心厅钢梁安装完成”的口号,以攻坚精神大干快干实干黄金期。项目部全体人员统一思想目标,以昂扬的斗志全面掀起施工热潮,圆满完成了此次施工节点。

由于项目呈花瓣形状造型复杂,项目在设计阶段就积极推行绿色、环保、节能理念、将BIM应用于全生命周期管理中;施工过程中,推广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同时创新技术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发明专利两项,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借助良好的口碑,滚动开发了山东菏泽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现了用现场保市场。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整体把控工期进度和质量安全等要求,严格遵守验收和安全检查制度,严控协作单位进场安全资料的审查,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好的管理带来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放心,更带来外界的赞誉,今年4月7日,经过项目部全体成员及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日夜奋战,保证了明冉艺苑及上官超英、王超英艺术馆顺利开馆并举办了开馆仪式,赢得了菏泽市委、菏泽市政府、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也为后期工程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激发了全体员工的昂扬斗志。 (中国三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