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中冶建工承建的云南玉昆炼钢一标段项目1号转炉成功完成推炉。

该项目1号转炉炉体外径6.68米,高9.2米,托圈外径8.68米,托圈、炉壳、轴承座、减速机总装配重量达435吨。本次推炉采用整体装配倾动减速机,在线外进行减速机与托圈组装。此次转炉安装工作启动以来,中冶建工项目部在总结2号转炉推炉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公司自有班组专业优势,大力推进技术创新,通过减速机与托圈耳轴线外组装方法,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安全;转炉安装工作组织有序,转炉托圈、炉壳、减速机组装工作绝对工期仅用了15天,极大地节约了工期,刷新了公司转炉安装的纪录,进一步积累了转炉施工技术经验。

据悉,云南玉昆钢铁集团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结合玉溪实际做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是玉溪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省矿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云南绿色钢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省级“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和玉溪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号工程”,也是玉昆钢铁集团推进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性项目。中冶建工充分发挥冶金建设国家队在资质、技术、管理等多方面优势,先后承接了该项目的炼钢一标段项目,YKXD热轧带钢项目,棒线工程六标段项目,全厂公辅设施-燃气、热力管网及水处理项目,仓库、机加工车间项目等。目前,各项目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来源:中冶建工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