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中冶建研院承建的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山钢铁)一炼钢转炉钢渣处理工艺提升改造项目2#倾翻辊压系统热负荷试车成功。

该项目采用中冶建研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熔融钢渣高效罐式有压热闷处理技术及装备”,包含两套倾翻辊压破碎系统、十套有压热闷罐以及配套公辅设施,通过对梅山钢铁一炼钢传统热泼处理工艺在线生产进行改造,有效改善车间环境、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实现转炉钢渣环保化、洁净化、装备化处理,为梅山钢铁环保评级达A提速增效。

项目自2022年6月20日开工以来,中冶建研院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克服了疫情、交叉作业带来的诸多影响,严格把握项目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116”热试节点如期完成。

该项目热试成功,进一步夯实了中冶建研院与梅山钢铁的合作基础。中冶建研院将充分发挥钢渣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以精益求精的品质坚守推进后续项目工作,为梅山钢铁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来源: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