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一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殊荣。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中国一冶作为驻汉央企临危受命、挺身而出,火速成立58支党员突击队共计6000余人次投身防疫阻击战,全体职工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强力度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圆满完成了鄂州雷山医院一期、二期建设任务。同时,积极参与了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2所防疫医院,洪山体育馆、蔡甸方舱等8座方舱医院的建设工作,武汉市三医院等10余个隔离医疗隔离点的维修改造,以及江岸区16个街道141个社区的封闭改造等各类应急工程,累计提供床位近万张,被评为“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进入2020年夏季,长江流域持续处于强降雨天气,长江、汉江、湖泊等水系水位猛涨,武汉长江水位逼近历史最高位。从抗击疫情最前沿,到防汛抢险第一线,一冶人不仅是战疫的勇士,也是战汛的先锋。中国一冶组织迅速组织8000余人次参与各地抗洪保卫战,投入机械设备100余台,为湖北防汛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尽管疫情、汛情给企业正常施工生产经营造成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中国一冶仍按照发展战略不改变、发展信心不动摇、既定目标不放弃的原则,坚定不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国一冶通过开展“大干100天,四比一创”和“大干三个月,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党旗飘扬、党徽闪光”等系列促生产活动,大批在建项目迅速形成大干局面。企业生产经营逆势大幅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市场营销额逼近千亿大关,武汉环东湖绿道、甘肃白银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荣获“鲁班奖”,上汽通用武汉基地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一冶同时也为“稳就业、促民生”贡献出强大力量,公司全年招收高校毕业生1200余人,解决了3万余名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全年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多个节假日开展了系列慰问工作,全体职工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中国一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