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建龙集团正式发布《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建龙集团对外发布的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主要从“公司治理”“价值建龙”“平安建龙”“绿色建龙”“和谐建龙”五个方面,全面详实地展示了建龙集团在运营管理、科技创新、产品开发、安全生产、绿色发展、员工关爱、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建龙集团构建和谐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所做的努力。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建龙集团创新突破、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2020年,建龙集团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完善产业布局,提升企业国际化运营能力。立足华北、东北、中原地区,打造精品建材、优特钢新材料及有色金属产业基地,提升钢铁产业区域集中度;做强海外项目、建立稳定的大宗原料供应渠道,通过专业知识培训和涉外经营实践,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合理利用当地人才优势,增加人才资源储备,以适应未来国际化经营的需要。

提升产业和区域之间协同效应,做大平台优势,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推动以优特钢基地建设和精品建材基地建设为核心,建立资源——优特钢——下游产品深加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产业链条;建立有色及稀有金属矿产资源采选——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链条。以持续经营优化为核心,整合集团规模优势、区位优势,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经营平台。

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工业4.0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通过新技术的研发应用提升企业竞争力,与世界一流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有序推进工业4.0和数字化转型,落实“企业文化-战略规划-全面预算-方针管理”一条工作主线,保证企业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和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秉承“利人惠己,永续经营”的理念,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企业绿色发展。通过环保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实现超低排放;通过能源新技术装备的应用,实现工业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建立企业内部循环经济生态;通过开展国家级“绿色工厂”建设和国家级3A、4A级风景旅游区建设,打造和谐共生的产城融合生态。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建龙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变革,强化精准管理,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打好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攻坚战,为建设和谐建龙、美丽建龙、美丽中国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建龙集团 高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