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签订项目目标管理责任书”、“是否有缴纳风险保证金凭证”、“是否有签订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近日,攀钢设计院纪委对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废旧物资分公司钢渣、扒渣坑环保整治工程总包项目经营管理进行了过程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总包项目经营管理,强化过程监督,控制项目成本,防范经营风险,攀钢设计院纪委新出台了《总包项目经营管理过程监督实施细则(试行)》,原则上对总包合同额≥3000万元的内部总包项目和合同额≥1000万元的外部总包项目经营管理实施过程监督。

该院成立了由纪委书记、分管生产副院长任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总包项目经营管理过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其职责。据了解,该过程细分为项目部管理、设备物资采购、工程分包、现场管理、竣工及结算管理等5方面监督内容,并对其中29项关键和重点环节实施监督,对总包工程项目部基础台账和总包项目经营管理每季度开展一次过程监督检查。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对于未按时整改或整改不符合要求者,除绩效考核外还要进行通报。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履责情况进行“对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有履责不力者,同样进行考核。

据攀钢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持续抓好总包项目经营管理过程监督检查,逐一梳理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项目目标利润率实现。 (攀钢设计院 吴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