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重钢环保搬迁工程3号(2500m3)高炉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十九冶继重钢新区2号高炉、原料场、煤气柜工程竣工后,在重钢承接的又一大型项目。重钢长寿新区3号高炉是重钢环保搬迁第一期工程的“收官”之作。中国十九冶集团主要承担3号高炉本体系统施工,包括:上料系统,炉顶系统,高炉本体,铁水转运系统(含铁水车、重罐支座等),粗煤气系统,风口平台出铁场,渣铁处理系统,高炉鼓风机系统的土建和安装工程,以及通风除尘,采暖、供配电及三电控制、防雷接地,红线内的道路、管网和地下设施。

目前,高炉基础垫层已经浇注完毕,正在增加作业人员、开动夜班绑扎高炉基础底板钢筋,严格按照网络计划,于9月10日进行高炉基础底板浇注,9月25日开始高炉基础整体浇注,以确保10月10日高炉吊装第一钩的重大节点。(中国十九冶廖智全)重钢长寿新区3号高炉是重钢环保搬迁第一期工程的“收官”之作。中国十九冶集团主要承担3号高炉本体系统施工,包括:上料系统,炉顶系统,高炉本体,铁水转运系统(含铁水车、重罐支座等),粗煤气系统,风口平台出铁场,渣铁处理系统,高炉鼓风机系统的土建和安装工程,以及通风除尘,采暖、供配电及三电控制、防雷接地,红线内的道路、管网和地下设施。 目前,高炉基础垫层已经浇注完毕,正在增加作业人员、开动夜班绑扎高炉基础底板钢筋,严格按照网络计划,于9月10日进行高炉基础底板浇注,9月25日开始高炉基础整体浇注,以确保10月10日高炉吊装第一钩的重大节点。(中国十九冶廖智全)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