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0年全区特种设备焊接教师操作技能培训班在广西冶金建设公司培训中心顺利结束。

受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由广西冶金建设公司承办第七期“全区特种设备焊接教师培训班”,这是既2005年第六期培训班之后,相隔5年又开设的新一期培训班。按照自治区技术监督局的要求,本次开班培训,特别注重提高我区特种设备焊接教师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进而提高焊接教师的执教能力,力求学员们的操作技能与国内外先进焊接技术接轨。自7月27日开班起,前后经历一个月,共40名学员通过考核,获得了由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处统一颁发的《广西区特种设备焊接操作技能教师资格证》及《特种设备操作资格证》。

据广西焊工考试委员会主任王驰东介绍,自1990年举办第一期特种设备焊接培训班以来,广西冶金建设公司焊工培训中心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期培训班,共为220多名焊接教师进行了培训、考核,此次开办的第七期培训班结束后,特种设备焊接的教师力量将更好覆盖全区,为各行各业培养优秀的焊接人才提供更坚实的师资保证。(李 俊)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