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历时14个月鏖战,中冶华天总承包天柱炼钢项目顺利完成项目各项性能指标考核,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项目实现了全部建设目标,创造了从破土动工到热试投产的“奇迹”工程,为天柱钢铁集团装备智能化、生产绿色化、管理精细化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再次擦亮“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

该项目是天柱钢铁集团为响应国家政策,完成产业调整,将现有钢铁生产基地转向唐山市海港地区的搬迁项目,也是唐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工程,受到唐山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工程主要为新建两座140吨顶底复吹转炉、两座吹氩站、两台8机8流大方坯连铸机、一台6机6流高效扁坯连铸机,预留2座KR脱硫、2座LF钢包精炼炉、一座RH精炼炉,及配套的公用辅助设施。随着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和达效,助力天柱钢铁加快产品升级、技术更新、低碳改造,成为环境优美、资源节约、工艺流畅、布局合理、配置优化、排放超低、远看无烟、近看无尘的现代化钢铁精品企业。(来源:中冶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