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中国恩菲与广东省冶金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联合体总承包的广晟有色晟源公司8000吨/年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项目(以下简称“晟源永磁项目”)成功投料试产。

晟源永磁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战略性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重点项目,位于东源县新材料产业园,占地面积约8.26万平方米,投资总额12.52亿元。自2021年12月30日项目动工以来,公司项目团队与参建各方精诚团结、紧密合作、攻坚克难,基本实现了4个月完成设计、7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2个月实现投料试产的目标,再一次彰显了“恩菲速度”。

晟源永磁项目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完善的产品检测仪器,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设备大型化、智能化,工艺流程系统化、自动化,可实现生产过程流畅、生产效率高、产品优质、能源节约,生产成本合理,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广泛的市场前景。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国内一流、广东省最大的高端磁材生产基地,可为广东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智能终端、工业自动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稳定的材料保障,进一步强化稀土对广东高端制造业的支撑功能。

钕铁硼永磁材料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础原材料,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石油、化工、轻工、农业、电子、信息、能源、环保、国防军工和高新材料等各行各业,是当今世界各国改造传统产业,发展高新技术和国防尖端技术不可缺少的战略物资。(来源:中国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