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中冶天工党委发出了“党旗凝聚力量,决战百项项目,立足岗位建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誓师动员令。公司董事长周青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历史吸取智慧和力量,扛起我们央企的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齐奋进

自今年4月起,中冶天工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打造项目“造血机器”为根本出发点,创造性开展了“百年百项目”誓师活动,分批次在100个工程项目中组织展开劳动竞赛。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中冶天工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百年百项目”誓师活动专题会议,针对首批誓师工程项目特点、所在地域“一事一议”专题研究,制订誓师活动专项方案,敲定“包保”项目,厘清工作程序,迅速推动落实。各分公司党委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管理思路,落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管理理念,以党建引领谋主业,扬“战马精神”办实事,迅速行动起来。

誓言铮铮砥砺行

穿山跨河,攻坚克难,鏖战正酣。这是一场速度与耐力的较量;这是一场智慧与汗水的交融;这是一场使命与责任的接力。大力强化资源保障体系,有效运用创新管理思维,精益求精严把质量控制,千方百计加快施工速度,尽心尽责做好服务支撑。

缪力同心,使命必达!誓师活动分两批迅速展开,连月来,誓师活动在神州大地以“星火燎原”之势展开,走出了一条党组织带动党员创效、党员带动群众创新,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的新路子。百个项目紧扣关键节点目标,成立百余个党员突击队及青年突击队,划分144个党员责任区,明确212个党员示范岗,相继与业主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扛战旗、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天工速度彰显央企实力,以工匠精神擦亮天工品牌,取得了卓尔不凡的实绩。

党旗引领创佳绩

党旗凝聚力量,信仰砥砺初心,实干成就梦想。一项项精品工程拔地而起,一个个施工记录创造奇迹,一个个技术成果破题创新瓶颈。“工匠精神”“奋斗精神”“战马精神”“争创一流”精神在你追我赶的竞赛热潮中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争分夺秒创佳绩。誓师活动取得阶段性胜利,截止7月,喜讯连连,捷报频传。益阳“一园两中心”项目提前20天完成“配套中心钢结构屋面吊装”施工节点;呼市燃煤改造项目提前30天完成施工产值节点;雄安新区项目提前35天完成燃气管线压力及严密性试验,具备送气条件;赣州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项目平均提前5天完成5个厂房主体封顶节点;重庆中心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提前6天完成“裙房F区设备夹层(主体结构封顶)”施工节点......;此外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益阳“一园两中心”项目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雄安新区项目获得中国雄安集团2021年一季度信用评价A级;周口高铁片区项目获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特等奖。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信仰力量。天工人正以奋进姿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合音,在新征程中积极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镌刻下更多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以“大国工匠”的责任担当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冶集团王牌军而不懈奋斗! (中冶天工 李 杨 肖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