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党委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中,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讲党课,公司两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20项,其中12件已完满解决,8件正在持续督促推进。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坚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积极改造地下车库解决园区停车难问题

“现在地下车位充足,早晨上班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一大早,武汉长电电气有限公司员工郭刚将自己的爱车停到中国一冶高新技术产业园地下车库后,发自内心的感概。这是今年4月中国一冶资产公司通过开展调研,收集到园区企业反应“园区地面车位不足,企业货用车辆、员工私车停车困难”问题后,积极推动改造该园区地下停车场,为园区企业和员工办理的一项实事。

中国一冶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青山区厂前街道,该园区是个大型综台性工业园区,入驻着40多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加,园区周边生活配套不足、硬件设施跟不上企业需求发展等问题日益突出。

今年6月中旬,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启动园区地下停车场的改造工作。该停车场在园区2012年建成时就已存在,但因当时园区车辆不多,近10年来一直未使用,因此地下车库各种电器、管网、消防设施等严重老化,已无法便用,工作专班决定折除、更换。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那股时间,房地产运营事业部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每天轮流在现场监督施工,有时直至深夜,仅用两周时间完成了地下停车场的改建工作。7月初,改造一新的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新增60个车位,有效缓解了园区停车难问题。

积极引进餐饮业解决园区人员用餐难问题

“花18元就能吃上2荤2素1汤的工作套餐,既干净又卫生,没时间来店里吃,还可以送餐。”负责园区管理的中国一冶资产公司房地产运营事业部党支部书记鄢红华,向来检查工作的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没有引进这家餐饮行业之前,一到中午园区员工就犯愁吃饭问题!现在好了,他们不用愁,我们也放心了!”

中国一冶高新技术产业园紧邻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大门,入驻该园区内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有40多家,高峰时段一天有近800人上班。由于该园区周边居民少,休息日、节假日人流量更是少,周边也没有卫生条件好的餐馆,在园区内上班的人员中午就餐成了一个难题。

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在了解到园区企业员工述求后,要求公司房地产运营事业部积极加大宣传和招商力度。公司上至领导、下至员工都积极行动,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及园区租户介绍有这方面资源的餐饮企业来园区。去年和今年上半年陆续有一些人了解和考察园区情况后,认为受到地铁5号线打围施工影响,光靠园区内客流不一定能赚钱,所有都不愿意来。招商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今年6月,在得知位于园区门前的地铁5号线武钢站,将于今年11月份完成地面道路硬化和绿化工作,5号地铁线于年底正式运行的消息后,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再次启动招商工作,积极宣传园区的有利优势。7月份,终于成功引进一家生态餐厅入驻园区临街的7号楼底商,生态餐厅开业后不仅提供中餐还兼做早餐,每天可满足60人同时用餐,还承接送餐服务,有效解决了园区及周边人员用餐难问题。

积极改造道路解决园区租户出行难问题

位于厂前原一冶机装大院的租赁区域属于一冶的老旧园区,院内基础设施比较差,进门的一段路为外低内高的坡行路,经常有装载重型货物的车辆进出,路面被碾压破损严重,坑洼不平。一下雨就易积水,造成院内41家租户约130人出行难。房地产运营事业部党支部在收集到此项问题后,组织召开支委会商议制定道路翻修的解决方案并上报公司。

今年4月,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及时组织施工队伍对该段路面进行改造,而且考虑到不影响院内车辆和人员的正常通行,采取交替施工和出行的办法,先施工一半路面,留出另一半路面出行。经过3个月的时间施工,终于完成该路段的道路排水和硬化改造工作,不仅解决了租户出行难的问题,同时还增设了车辆门禁系统,引导车辆和人员分流有序通行,达到规范管理的目的。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还开展了许多情系职工和租户的事情,如,对青山建二51街公寓用户开展了煤气安全检查,更换老化燃气管道;及时清理园区内垃圾,营造整洁干净的工作环境;针对中国一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临街6号楼外墙瓷砖脱落问题,正在进行维修改造以消除安全隐患......总之,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一桩桩、一件件的惠民小事,是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具体体现。 (中国一冶集团 李海波 王 娟 杨 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