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继续向前。3月3日,中国京冶环球影城项目部党支部举办“读党史,寻心路,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进行,以党小组为单位,用集体学习、分享感悟、个人经验分享的形式开展,充分调动党员在基层工作岗位的热情,达到读原著、悟真理的目的。四个党小组学习了我党从1921年至2021年建党历程,重温了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讲话。

自去年疫情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不但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更是在这艰难的一年里,通过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百年奋斗,如今,我国已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为让世界瞩目的社会主义国家。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我心向党,初心永挚,砥砺向前!

活动最后倡导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中国京冶新兴产业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

党小组讨论学习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对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承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作为集团公司大家庭里的一员,我也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我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锻长板、补短板、找差距、堵漏洞,持续完善项目制度、加快整合项目人员管理。要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和敢于胜利的勇毅,推进项目收尾工作的运行。(张程)

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主动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而这正是提升总承包核心竞争力的密码和钥匙。作为项目员工要谨记于心,笃之于行。我要再今后的工作中时刻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贺红琴)

“听言不如观事,观事不如观行。”要敢想敢做、善作善成;要加强自我剖析,发扬钉钉子精神;要面对风险时能够担当,及时担当,善于担当,集中力量办大事。(马晓明)

总书记对广大建设者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身为年轻的中共党员,应该做到敢为人先、敢于奋斗、敢于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全要勇担使命、不负韶华,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时不我待,努力为集团公司成为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贡献力量。(刘斌)

作为一个党员和建筑管理技术人员,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了建设一流的工程,要对工艺和管理进行改革创新,提高效率,优化管理,降低成本;针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不足、堵塞漏洞,不断增强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创造一流的团队和品牌;在工作中要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干好每一个项目,要以精品工程,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为目标。(陈文永)

第一是使命和担当,争创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需要每个建设者践行使命任务,脚踏实地落实国家战略和发展要求;第二是绿色发展理念,立足于环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管理模式,是中国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伟大实践;第三是自主创新引领作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和前沿的施工技术,展现了创新引领发展的作用,这种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进一步提升;第四是敢于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作为党员,在工作中要勇于打破固定思维,走出舒适区,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成为更加有用的人。(黄莹)

做为青年职工党员要勇于担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时不待我,努力为集团公司贡献力量。(佘盼威)

结合自身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积累的丰富经验,并将之推广到本单位项目,从而带动更多项目成为“创新项目”,同时推动核心技术迭代升级,不断将长板做长,为集团公司打造更多的“独门绝技”。(曹文斌)

作为一名质检员,我在工作中时刻牢记精益求精是一种对品质的坚守,是改善供给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追求,在工作中时刻对每一道环节认真负责,严格控制质量,力争达到精品,今后,我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起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力争在各项任务中交出更高品质、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果。(曹文博)

作为青年党员,我要树立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面对压力要将其转化为动力,迎难而上。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任毅)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我要树立“舍我其谁”的自信和坚定信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确定目标要勇敢挑起为民服务、阔步现代化的重担。“牛”是勤劳、苦干、忠诚、顽强、开拓的代名词,作为中国京冶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争做人民群众认可、信赖的那只“牛”,创造出“牛气”实绩。” (邱桂贤)      (中冶建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