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下午,在“中国梦•劳动美——人民城市 奋斗有我”第二十二届上海读书节闭幕式网络直播活动中,由中国二十冶工会主办,安装公司工会承办的“追梦前行 我爱读书”系列活动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优秀示范项目授牌。

上海市共有6个类别226个活动入围2020年上海市振兴中华活动示范项目,其中40个活动荣获优秀示范项目授牌。

2020年5月初,接到活动通知后,安装公司工会在中国二十冶工会的大力领导下,根据自身特色,结合职工书屋的工作推进,筹划开展了“追梦前行 我爱读书”系列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主题分别是中国梦、二十冶梦、读书梦。

内容涵盖了学习四史;学习企业文化;开展职工职业建设道德讲堂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广泛开展健康理念和科学防控知识讲座交流;学习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学习劳模、工匠故事;搭建“安装之梦读书群”交流平台,以“经典读书共赏”、“四史学习专栏”、“英语冲浪时刻”、“专业技能学习”为四大板块,线上、线下开展读书嘉年华会;组织微课堂学习;开展征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员工们的文化素养,让大家走进书屋,翻开书籍,静心读书,不断兴起“学习之风”,在学习中开阔眼界,在学习中汇聚正能量,在学习中追梦前行。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