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怀谷。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申 远 摄


我是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一名学子张馨月。谈到金秋助学活动,我不禁热泪盈眶。一纸通知书对我的意义从苦恼和忧愁到欢欣和喜悦,都是因为金秋助学活动对我的支持。在我最孤立无援的时候,感谢金秋助学活动和二十二冶对我的无私帮助。

因为父母的工作需要长期外地施工,从小学起我便留守在爷爷奶奶身边。虽然课业无人辅导,业余生活没有父母陪伴,但我依然坚持乐观开朗,积极向学。因为我怀揣着大学梦,就没有什么能阻碍我前行的步伐。

初中以后,湖水般平静的生活掀起了巨浪,父母的分离,家庭的破碎,住处的流离。咬牙隐忍,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不能改变,就只能接受。随着父母脸上平添皱纹,漆黑头发开始斑驳,我觉得自己肩负了更大的责任,知识改变命运,我相信苦读能改变我一家的生活。

从小学起我就一直品学兼优,热爱学习,一直担任班级中的班干部,获得许多奖状,我相信我的大学梦不会很遥远,也相信我可以依靠寒窗苦读换来金榜题名改变一家人的命运。

十二年的不舍昼夜,十二年的孤灯只影,十二年的逐梦前行,我终于如愿考上自己喜爱的本科高校。可是命运的枷锁再一次束缚了我。一向身体健康的姥姥,被确诊癌症。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家中无人能照料,大学高昂的生活费和学费,和惊人的医疗费用,正在一点点无情的吞噬着我十二年的大学梦。十二年痴梦终成果,而我却被深深的无力感紧紧攫住。

可是那一日,父亲的消息为我带来喜悦。金秋助学活动惠及到我这类的寒门学子,父亲的公司也愿意给我无私的帮助。这项纯公益的活动让我感受到社会的真情和暖暖的关爱,让我可以更加坚定的坚持梦想。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惠及无数贫苦学生,我为自己能成为这个温暖集体中的一员而感到无尚荣幸。

风景如画的校园,明朗整洁的宿舍,宽敞先进的教室,善良友爱的同学。都是金秋助学赠予我的礼物。大学生活对于我的意义更加非凡,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幸运,也认为生活依然是充满了阳光,人生道路上的磨练是在所难免的,但是风雨过后,我们定能看到彩虹。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只只孤单的小蚂蚁,而社会的大集体给了我无限关照。让我更加勉励自己,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有朝一日成才后,必然也加入金秋助学的行列,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来圆自己的大学梦。同时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争取成为公司优秀的一名员工,为公司的未来做出自我的最大贡献。

在大学的生活中,我将努力参加各种活动,不追求物质行的享受,但一定要追求精神文化的洗礼,不妄负我的大学时光。我将更加勤勉,不敢懈怠。努力奠定人生的基石。在学习中我也定会严于律己。多多读书提高个人修养。

金秋助学成就了我,是我漆黑无助的夜路上的一轮明月,是我寂海无援时的一座灯塔,是我沙漠途中的一汪清泉。请让我再一次真诚的道出我内心的感谢。感谢金秋助学的信任,也正是这份信任让我感受到我应该肩负更大的责任。在今后,我不仅应该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应该对公司和社会负责。

对于过去的生活,我既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因为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帮助。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