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中冶宝钢技术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完成各项赛程圆满闭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永锋,工会主席徐立平及各二级公司党、政、工、团领导、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职工代表300余人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在公司果园文体中心举行,由公司工会主席徐立平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致闭幕词。

本届职工运动会,是公司资源整合和机构调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职工运动盛会。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运动会坚持“广泛参与、文明竞赛、俭朴热烈和精神激励”的原则,重在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团结和友谊,增强公司凝聚力。运动会从5月9日开幕至今,历经200多天,来自基层11个代表队、3000余名职工分别参加了7个大项,35个单项的体育比赛。并在此期间,公司组织了60人的代表团,赴京参加了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取得了1金6铜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闭幕式前,先举行了本届职工运动会篮球比赛冠亚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届运功会篮球比赛卫冕冠军第三分公司再次蝉联冠军、协力分公司获得亚军、第二分公司和工业公司并列季军。

闭幕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永锋为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足球及篮球团体前三名分别颁发了奖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为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的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第三分公司、第五分公司、协力分公司和工业公司;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团队”的第五分公司和机关;荣获“优秀志愿者团队”的公司团委;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协力分公司、第二分公司和第三分公司分别颁发了奖杯。

高武久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公司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充分展现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实厚重中冶精神和检修人对“聚焦中冶主业,建设美好中冶”的展望;另一方面有力地证明公司各级工会组织是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较强的组织能力,也将进一步推动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发展,也对公司的改革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运动会中,我们看到了职工群众潜在的智慧、坚忍的意志、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力量。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给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强大的精神动力可以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削弱和放松精神文明建设。体育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强身健体,不仅仅在于丰富生活,还体现在以其特有的功能和形式,对人的思想意识、道德情操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使人们精神上得到满足,情感上受到熏陶,并以其产生的活力和后劲,去激励、鼓舞,激发人们去做新的突破、新的攀登,创造新的辉煌。工作中,只要我们每位干部、职工、群众充分发扬运动会中所体现出来的那股拼劲,那种热情,那种奋发精神,就一定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来。 (中冶宝钢技术 王 俊 牛宁涛/文  章 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