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时光的脚步悄然步入年终岁末。一年来,中国二十二冶积极“走出去”,在湖北、河南中原市场走出一片广阔的新天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亮眼成绩。2019年11月底已完成新签合同额近2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42%,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15亿元营销指标。

市场营销能力出众。中国二十二冶秉承客户为先的营销理念,积极开发区域资源,对接项目,根据自身管理的优势及良好的沟通能力,为企业持续获取订单做出突出贡献。在开发湖北、河南区域市场中,总结出了市场开发的九个核心关键词,即思路、定位、方式、团队、学习、竞合、品牌、激励及属地化,形成了“123”的市场营销理念,即“一个平台”(央企平台),“两种模式”(合作经营与自营),“三条主线”(团队、人脉、合作方)。在此基础上,市场营销团队以朴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迅速赢得区域内各方认可,凭借参与项目高达70%的资审入围率成为业内的“黑马”,为公司市场营销发展跑出重要一棒。

市场营销动力强劲。市场营销是关乎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因素,中国二十二冶高度重视市场营销工作,把市场营销工作当作公司工作的“龙头”。一方面,领导带头跑市场,亲自协调沟通;另一方面,集合各类资源,为市场开拓提供便利条件。财务、预算等部门全力配合营销系统,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流程,优先办理,为市场营销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得到了合作方的认可,为市场持续开拓提供了后方保障。加大对营销人员的培养,以人才发展为先的理念,将营销人员配置到最适合的岗位,分别设立内业组、河北区域小组、河南区域小组、湖北区域小组,不但使营销系统组织架构更加健全、区域布局更加合理,同时也使营销人员自身优势得到最大化的发挥。《营销管理办法》的制定和实施更是给营销人员吃了一颗“定薪丸”,激发了营销人员开拓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营销人员具备了前所未有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你追我赶的劲头越来越足。

市场营销活力无限。中国二十二冶市场营销系统人员都是八零、九零后,他们思路广、想法新,不囿于过往经验,不盲从他人做法,敢于尝试,下好营销“先手棋”。他们善于主动出击,敢于迎难而上,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20天内与中冶武勘四次互访,因不放弃协调沟通而使合作方改变心意赢得合作机会;为争取优秀团队提升公司公投能力而自愿放弃奖金;在湖北区域每两天接触1个合作方,每七天决定一个项目是否参与,每天八个小时和区域内的各种客户(包括评委代理)沟通交流,每个月休假不超过四天,而中标后的成就感最多不超过群里点赞的一个小时,紧接着又奔向下一个项目,这一个个看似平凡的数字,记录着他们的不凡之举。凡此种种,都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实打实做出来的,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坚持和付出。

市场营销潜力无穷。中原区域市场广阔,中国二十二冶经过科学研判和深入分析,不盲目复制其他区域营销成功经验,而是量体裁衣,结合湖北市场实际情况,以武汉为突破口,辐射整个湖北市场,并最终通过武汉轻工大学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再将营销触角触及黄冈、襄阳、十堰、咸丰等地,慢慢打开了湖北市场的大门。中国二十二冶立足长远,不满足于单纯地获取某个项目,而是要寻求能够持续提供订单的长远客户并最终在区域内扎根,抱着凡是能够在区域内持续提供订单资源的都是客户的理念,综合研判公司业绩实力与市场吸引力等因素,紧盯资金好、落地快的公投项目,致力于打造区域内的项目集群,为企业谋求长远利益。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成绩已是过去,新的项目才是未来。回首过去,中国二十二冶中原区域市场营销深耕细作,稳扎稳打;展望未来,中国二十二冶市场营销团队必将继续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向着更高的目标蓄势待发。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王响丹 王 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