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奖优秀员工阮春景



渣处理翻渣作业


中冶宝钢越南项目部作为公司首个海外项目部,始终自觉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严控风险、降本增效、服务业主”的工作总体思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2015年12月1日正式入驻河静钢铁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承接了越南河静钢铁热轧、线棒、烧结大包化保养工程,炼钢生产协力业务、原料厂受料区设备一体化工程以及河静钢多个技改工程。实现了在越南河静钢铁的检修、协力和技改三项业务齐头并进良好发展势头。

2019年,越南项目部顺利续约河静钢炼钢生产协力业务和大包化业务,新承接了河静钢钢渣及废钢处理、高炉大沟耐材维护、鱼雷罐耐材维护等业务,实现了产值和规模的跨越发展,被中冶宝钢授予2019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人才培育

中冶宝钢越南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越籍员工的管理,着力营造积极向上、互相尊重、宽松和谐的文化氛围,还积极完善越籍员工晋升制度,组织优秀越籍员工赴中国上海交流学习等,切实提高了属地化员工的成就感、价值感和归属感。

属地化管理

在属地化经营和管理方面,越南项目部工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9年,积极配合越南河静省工会开展各项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帮困慰问活动,关爱生活困难的越籍员工。越籍员工阮春景同志被河静省工会授予了优秀员工奖,充分体现出河静省工会对越南项目部在当地经济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的肯定。

业务拓展

中冶宝钢越南项目部承接河静钢设备检修业务以来的4年中,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扎稳打,从原料大包化到炼钢生产协力,每次业务的拓展,都给业主留下深刻印象,得到了高度的评价。凭借良好的口碑,2019年,越南项目部成功承接了河静钢钢渣及废钢处理全流程、高炉大沟耐材、鱼类罐耐材维护等业务,格栅产品也在河静钢铸余渣处理得到批量应用,用踏实的业绩赢得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中越籍员工的紧密团结下,中冶宝钢越南项目部正以昂扬的姿态,向着新时代的新目标奋勇前进!  (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