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中冶赛迪主编的国家工程建设标准《钢铁企业热力设施设计规范》修订工作启动会在重庆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毕敏娜出席会议并讲话,赛迪股份总工程师范新库致辞,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技术部主任吴玉霞主持,来自中冶京诚、中冶南方、中冶北方、宝钢、津西钢铁等参编单位的二十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毕敏娜对标准修订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展开编制工作,结合行业特点和社会需要,突出重点,增强标准通用性;二是要注意标准的体系性,标准内容要与现行国家标准体系协调一致;三是要优先定量,指标数据化,增强标准的适用性。范新库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住建部、冶建协会以及参编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态中冶赛迪将一如既往担当起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完成本标准的修订工作。

标准主编喻依兆介绍了标准前期准备工作和编制大纲。与会代表就标准编制大纲、编制思路、工作分工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开展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方案,为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协会秘书处、中冶赛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