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协会组织国家工程建设规范(冶金行业)编制工作会议在中冶长天召开,规范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组织单位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及15项强制性国家规范主编单位和参编单位的48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持。中冶长天总工程师叶恒棣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并表示作为“冶金铁前国家队”,会尽全力完成主编规范的工作。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介绍了协会标准化工作情况,并对各编制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吴路阳结合冶金行业在编的15项强制性国家规范,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国家标准化改革新政,强调了强制性规范的编制依据和新型工业化及工业领域清洁低碳转型等新需求,并就如何提高规范的技术水平、预判规范条文的法律和舆情风险、规范内容及编写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听取各编制组的工作汇报和讨论后,吴路阳对15项规范的框架和条文内容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案。

各规范编制组将根据新要求对规范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规范编制工作,以发挥强制性规范在钢铁冶金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技术法规功能。协会将在标准化工作中充分发挥组织作用,推动标准化改革步伐,为标准化改革做出贡献,也为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来源:协会秘书处 中冶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