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2022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推荐,中冶建研院和中冶环保主编的国家标准《钢铁渣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标准》(GB/T51387-2019)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项目奖一等奖。

该标准紧跟国家钢铁工业低排放、节能、低碳等技术经济政策导向,涵盖了国内所有先进钢铁渣处理技术的工艺设计、设备安装、施工验收、运行维护及后续各类最佳利用途径选择,规范了钢铁渣处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已广泛应用于钢铁企业的钢铁渣处理工程和综合利用领域。

“标准科技创新奖”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置的唯一标准奖项,旨在对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激励从事标准化研究、发展和应用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标准化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将持续专注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的服务,推动会员单位标准化科技成果的转化,不断提升科技研发创新能力,为冶金建设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来源:协会秘书处   中冶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