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129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019年汉中市劳动模范暨天汉工匠命名表彰大会在汉中市政府礼堂隆重召开,九冶电焊工黄春波被授予“天汉工匠”荣誉称号。这是黄春波继2017年被评选为陕西省“建设工匠”之后再获殊荣。

黄春波现为九冶汉中公司钢构分公司焊工高级技师,九冶公司特级技师。多年来他立足本职,虚心研究,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焊接技艺,从一名普通焊工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焊接技术能手。他曾多次代表公司及汉中市参加省及全国行业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并担任九冶焊接培训中心指导教师,先后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陕西省技术能手”、“咸阳市青年岗位能手”、“中铝国际公司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九冶汉中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践行建设公司“打造多支专业队伍”要求,以高技能电焊工培养为切入点,积极打造技术型,学习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建设快速成长通道,全面提升建筑工人技能,培养出了陕西省“产业工匠”肖红梅、陕西省“建设工匠”黄春波等高技能人才,形成了全员学技术、骨干快速成长、优秀员工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 (九冶 周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