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赛迪中标重庆钢铁棒材和线材产线升级改造总承包项目,将打造具有一流技术水平的线材棒材生产线。

该项目拟升级改造的棒材和线材产线将采用中冶赛迪无孔型轧制技术、单一孔型技术、集控技术、高精度闭环水冷技术、控轧控冷技术、NHCD系列短应力线轧机、CDMC系列高速模块轧机、FSCD飞剪、中大规格棒材两切分高速上钢技术等大量先进技术和核心工艺装备产品。

其中,棒材产线设计年产Φ16mm-Φ50mm的400MPa~600MPa的热轧高强度棒材180万t,保证轧制速度达24m/s,线材产线设计年产Φ5.0mm-Φ28mm的400MPa~600MPa热轧带肋钢筋盘卷、高碳钢、冷镦钢、弹簧钢等高速线材盘卷90万t,保证轧制速度达115m/s,整体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将达到世界一流。

该项目是继型钢技改双高棒总承包项目以来,中冶赛迪与重庆钢铁在长材领域的再次携手合作。今年4月,由中冶赛迪承担的重庆钢铁型钢技改双高棒总承包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  (中冶赛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