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专利信息了解到,中国十九冶集团申报的1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13项发明专利分别是《一种预应力锚索山坡墙施工工艺》《一种绕圆柱钢梯的制作方法》《带拉杆的大悬挑钢框架结构及其施工方法》《一种移动塔吊基础结构及施工方法》《用于半隧道模的吊具及吊装方法》《路堤强夯后平均压实度的确定方法》《用于复杂地质区域的复合基础结构及其施工方法》《淤泥深基坑施工方法》《锯齿形螺纹车削方法》《适于扁平薄壁构件直立的吊装系统和方法》《移动式焊接吊笼》《用于管道施工的移动装置》《倒锥壳水塔水箱吊装就位系统及方法》。

13项发明专利及《带阻力格栅混凝土溜槽段与防离析缓降式溜槽》等36项实用新型专利涉及到土建施工、钢结构制作安装、机械加工等工程技术领域,这些工艺方法和装置装备均是发明人在大量的实践经验基础上总结发明而来,并在施工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对解决施工技术难题,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施工成本均有良好的收益效果。 (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