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 蓬溪县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学苑路延伸段现场彩旗飘舞,歌声激荡,喜悦荡漾在人们的脸上,欢乐的氛围激动着人们的心扉。中冶交通四川分公司蓬溪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冶交通副总经理孟凡贵、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艳明,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县政协主席文勇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中冶交通副总经理孟凡贵讲话。他指出,蓬溪县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蓬溪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三县一城”的战略部署,打造“生态宜居城”的重大举措,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是一个爱民工程,暖心工程,我们为能够有幸参与这项重点工程感到无比荣幸。他强调,中冶交通拥有公路工程总承包特级、公路行业工程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是中国中冶“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当中交通板块的旗舰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高水平的项目管理和运营能力,在国内外打造了许多的高质量的大型工程,获得过多项国家级的鲁班奖和詹天佑奖及各省部级奖项,完全有能力干好这项工程。他要求,各参战单位团结协作,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发扬中国中冶“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严格管控,打造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蓬溪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冶交通在巴蜀大地,再铸辉煌,再树丰碑。

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在讲话中指出,蓬溪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包括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道路与广场、海绵型公园、海绵型绿地生态修复、内涝治理共5大类项目,共22个子项目,计划2023年12月全面竣工。他强调,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是我县的重大项目之一,是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今天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将大大提振全县上下的发展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性、标志性意义。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达12个,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属地街道和建设单位要讲担当、敢作为、作贡献,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以优质的建设品质接受人民群众检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县委书记张智勇下达开工令:“我宣布,蓬溪县海绵城市建设建设项目开工!”现场的施工机械齐声鸣笛,昭示这一吉庆时刻的到来。

中冶交通四川分公司总工程师付宗波,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红艳、杨小军,四川分公司蓬溪项目公司经理欧阳坤红、项目经理闵凡华,蓬溪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中冶交通 崔 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