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印度尼西亚德信项目1号高炉正式点火烘炉。

印度尼西亚德信钢铁新建高炉项目由中冶南方总包、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主要工程为新建两座1780立方米高炉、热风炉以及配套公辅设施。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岛青山工业园内,是印度尼西亚目前最大的高炉炼铁系统工程之一。

项目于2018年4月5日开工建设,建设期间,项目部及各参战队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克服物资运输、大型机械设备紧缺、施工外部环境恶劣、雨季施工等重重困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项目部在面临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航班中断等情况后,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多渠道筹备物资,有序组织生产。在确保1号高炉热风炉烘炉目标节点后,项目部全体人员紧锣密鼓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1号高炉烘炉前的准备工作。2月21日10点18分,1号高炉顺利点火烘炉,标志着以炼铁高炉为核心的上下游工序——烧结、炼钢具备了联动调试条件,为三月初德信项目正式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十九冶集团 顾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