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凌晨3时,在厦门市新会展中心一标段5号展馆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宛如白昼,“嘟…嘟…”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指令,一台320吨履带吊将单重59吨的屋盖钢结构构件稳稳就位在近40米高空,从地面吊到空中就位仅用了20多分钟。

在现场带队的中国一冶资产公司负责人林骞,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标志着由中国一冶资产公司承担厦门新会展中心一标段屋盖钢结构吊装任务实现首吊成功,同时赢得甲方和业主好评,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采取12小时两班倒,歇人不歇机的方式抢工期进度,每班安排3个司机轮流干,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上车前的设备检查和交接班工作!”林骞在现场向大家认真部署着下一步工作。

厦门新会展中心建设地点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是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沿海核心地带,项目总用地面积 84.68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国际大型展览中心兼具国际高端商务会议功能,是东部综合中心的起步区及未来核心组团之一,将成为厦门沟通世界的“重要窗口”。

中国一冶资产公司承接的是厦门新会展中心3号、4号、5号三个展馆履屋盖钢结构吊装合同,吊装合同工期为4个月,今年年底要完成三个展馆主体钢结构吊装工作。该公司将组织3台320吨、3台150吨进场吊装,同时安排操作技能精湛的吊车司机组成班组,以确保按期完成吊装任务。 (中国一冶集团 李海波 程 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