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中冶沈勘所承建的张家口市宣化区启臻高级中学现已正式开学。

启臻学校项目是张家口市重点项目,是宣化区大力支持的民生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58亩,是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同时也是当地引进的首个重大教育投资项目,对当地民办教育优质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冶沈勘承建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该项目具有建筑体量大、工作面多的特点,面临工期紧、任务重、冬季天气恶劣的情况,在过去七个月的有效工期中,中冶沈勘充分发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全面启动“抢工期、保节点”活动,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将工作细化到每个工序,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按作业面分层包抓,按小时倒排计划,昼夜轮班,做到“不空闲一分钟、不空闲一个人、不空闲一个作业面”。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昼夜奋战,凝聚出磅礴的攻坚力量,全力奋战在一线,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启臻校园内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从年初的蓝图到如今的成果,从一砖一瓦到楼宇耸立,中冶沈勘力求把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极致,保障了宣化启臻中学泱泱学子顺利开学,是中冶沈勘工匠精神和“中冶速度”的最好见证。 (中冶沈勘 赵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