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中国二冶集团华东分公司在安徽淮北地区的李乡一期(AB地块)建设项目、韩村煤化工基地搬迁安置点一期、九乡美城、四里庄等城中村棚改、濉芜星城二期、龙山北路六项工程全部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华东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冶集团和中国二冶科学防控及有序复工总体部署,按照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下发的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进企业和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各项措施的落实,保证项目复工的有序推进。到2月24日,分公司在安徽在淮北地区的六项项工程均已复工。随着各项目劳务人员的陆续返岗,届时,各项目施工将全面展开,争分夺秒向履约目标奋力冲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证项目如期履约,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分公司织密疫情防控网,早落实、早安排,早部署,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分公司和各项目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第一时间购置了防疫物资,将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到位,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

现场就是市场,履约就是使命。华东分公司在安徽淮北地区项目部在人员返岗后,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和疾控管理部门,为项目部员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不仅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还提前解除了人员到岗后的隔离,也为加快复工进程奠定基础。各项目按照项目所在地关于建筑工地复工的相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和复工方案,落实岗位职责和分工,落实项目实名制和封闭管理,落实人员排查、卫生消毒、分餐管理等防疫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复工。在项目复工审批后,各项目部都组织开展了现场安全质量检查,重点对塔吊、施工电梯和脚手架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同时,在淮北地区的李乡一期(AB地块)、韩村煤化工搬迁等项目部还组织开展慰问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并为当地青卫村村委会捐赠了防疫物资。

作为央企建设者,中国二冶华东人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赓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血脉,全力以赴保证项目的高效履约,用实际行动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