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9点08分,随着“吊装开始”的指令下达,鄂钢宽厚板厂粗轧机的吊装就位仪式正式开始。在众多嘉宾的高度关注下,重达352吨的粗轧机传动侧牌坊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横移、转向及落位,为中冶京诚顺利完成第四套宽厚板轧机总承包工程、在宽厚板轧机总承包业绩上保持绝对领跑地位奠定了坚实一步。

宝武集团鄂钢4300mm宽厚板粗轧机由中冶京诚总承包,中冶天工负责安装,传动侧牌坊是轧机列设备安装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其顺利吊装就位为项目正式进入安装高峰吹响了号角,中冶京诚将会同用户带领各协作方为高质量完成轧机热负荷试车披荆斩棘,高效前行。

宽厚板轧机被称为“轧机之王”,这一重型冶金装备的供货、安装及调试是整个项目成功的关键环节。随着设备发货期的临近,各地疫情频发,各类设备到场时间不断延期,给施工方的进度管理及人员调配造成了极大困难。项目遇到安装工期短、作业场地狭小、实施难度高等难题。为实现进度及质量目标,中冶京诚项目团队强化技术支持管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高质量地完成轧机设备安装的技术准备和实施工作。

宝武集团鄂钢宽厚板厂新增粗轧机项目是鄂钢集团建设国内一流宽厚板生产线的战略补充,承载了鄂钢对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产品转型,提升公司效益的深切期望。粗轧机是该项目的核心设备,此次吊运的牌坊单重达352吨,高14.585米,宽5.95米,是名符其实的“轧机之王”,吊运时整体吊重更达379吨。作为技术支撑,中冶京诚早在2009年完成鄂钢宽厚板一期工程时,即考虑了二期粗轧机的安装需求,在吊车订货、主厂房结构的设计中予以充分考量并贯彻实现。为确保粗轧机安装阶段不影响全线生产,中冶京诚协助制定并帮助实施了叉车保产运行方案。在6月18日的吊装中,以高难度而又稳定的方式完美实现吊装就位。中冶京诚在鄂钢宽厚板厂长达13年的耕耘一朝结果,充分展示了中冶京诚在宽厚板领域长期积淀的深厚技术实力。(来源: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