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随着500吨吊机的缓缓升起,中国十七冶承建的福建三钢三明本部高炉工程首段炉壳顺利吊装就位,圆满完成了业主单位的工期节点要求,此吊也标志着福建三明项目正式进入安装阶段。

福建三钢三明本部高炉工程是将现有炼铁厂7#、8#、3#、4#高炉拆除后原地新建两座1950立方米高炉及配套设施。主要施工内容包括:1#2#高炉的上料主皮带通廊(其中2#高炉含机械传动室部分),1#2#高炉炉顶系统,1#2#高炉炉体系统,1#2#高炉出铁场系统,1#2#高炉水渣系统,1#2#高炉粗煤气系统,1#2#高炉重力除尘系统,中控楼系统及配套的公辅系统等。

自2022年7月3日项目开工以来,福建三明项目部全体人员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战高温,斗酷暑,夜以继日,攻坚克难,连续克服多种难题,不遗余力地推动工程进度。面对近期持续的高温极端天气,项目部积极响应两级公司及福建省住建厅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干两头,歇中间”的错峰施工制度,避开最炎热的中午时段,同时备足防暑降温物资,并向露天作业、高温作业的员工提供清凉饮品及防中暑应急药品,从而有力确保了工程进度。

福建三明项目部将继续以既定的工期为目标,科学组织,提前筹划,精细施工,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助力三钢打造“三生相融”的“绿色工厂”,全力彰显“冶金建设国家队”的风采。(来源:来源:中国十七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