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中冶京诚倾力打造的中国宝武集团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智慧生态环保管控平台主体管控功能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国内首套涵盖废气、废水、固废和综合环保管理的智慧生态环保管控平台成功落地实施。

武汉钢铁智慧生态环保管控平台以中冶京诚钢企环境管理理念为框架,汇融智能核心技术优势,为武汉钢铁环境全要素一体化监管体系的建立和数智化转型注入科技力量,共同铸造行业前端产品,是中冶京诚在智慧生态环保管控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该平台打破日前行业只重废气超低排放的单一管控模式,兼顾废气、废水、固废全要素,以智能化技术手段系统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为目标。平台设计以废气排放管理中的超低排放部分为核心,以废水综合管理中的废水、雨水合法合规排放和固废利用、处置合法合规为重点,构建钢铁企业综合环保管控新模式,实现武汉钢铁环保管理项目的全部融合,有效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效率。平台设计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搭建从智能感知、智能分析到智能决策的智能化系统架构和管控平台,最终形成具备武汉钢铁特色的智能化生态环保“大脑”,满足武汉钢铁综合环保管理的闭环运行和有据可查。 (来源: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