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29日,湖南长沙、韶山笼罩在阴雨朦胧中,为中国一冶资产公司49名党员开启的瞻仰伟人重温党史学习教育之行增添了一份凝重。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和谱写新篇章三个部分,重点展示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陈列馆中每一件展品都有一段历史,在老照片和老物件前,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党员一边驻足细看,一边聆听导游讲述那段战火硝烟和激情燃烧的历史故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再到改革开放,党的目标和步伐始终坚定如铁。

在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的雕像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前来瞻仰的游客掏出手机或录像或拍照。当年,32岁的毛泽东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江水,发出了“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惊天一问。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感召着每一位党员,他们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激情齐唱《歌唱祖国》,以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之情。

从长沙到韶山,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党员一路追寻伟人的足迹。只见绵绵细雨中,前来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的人群排起数公里长队。

毛泽东同志故居,位于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属于土木结构的“凹”字形建筑,东边是毛泽东家,西边是邻居,中间堂屋两家共用。总建筑面积472.92平方米。主要景点是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广场、滴水洞。出身农民的毛泽东深知底层大众的艰辛与苦难,他立志要改变这种局面,让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站起来。自“埋骨何须桑梓地, 人生无处不青山”到“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毛泽东同志践行着他的豪言。

在韶山冲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花如海,人如潮。6米高的毛主席铜像矗立在广场上,背衬韶峰,身躯伟岸,身着中山装,双手握书卷,两眼炯炯微露笑容,神采奕奕。中国一冶资产公司党员迎着细雨,整齐肃穆来到铜像前,敬献花篮,向毛主席铜像深鞠三躬,围着铜像环视一圈,深切缅怀伟人。

在返程路上,党员代表在车上分享了此次湖南党史学习教育之行的心得体会;党委书记李玲梅同志趁热打铁,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追寻一代伟人的红色之旅意义非凡,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风雨百年,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已屹立于东方之巅,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中华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努力奋斗,将创造更多的辉煌成就。

公司党委要求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以及实事求是、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全体员工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补位;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员工克服困难干好各项工作;要抓好营销工作,扩大市场份额;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立足岗位,积极为公司和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指标不断努力,推进各项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一冶资产公司 李海波 杨 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