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面对广东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二十冶、中国二十二冶、上海宝冶等公司在粤项目迅速响应,组织志愿者协助各地政府、社区开展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防疫工作,筑牢防疫抗疫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顶梁柱”在关键时刻“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自“5•21”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二十冶阿波罗项目坚决扛起央企责任,在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及时发放防疫物资、完成防疫消杀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分三班轮值疫情防控点,协助大康社区完成出入车辆证件核查、登记相关工作。项目党支部多方筹措资源,分批次向社区工作站捐献口罩、消毒酒精、防护围栏等防疫物资,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物质保障。截至目前,员工疫苗接种率达到92.5%,核酸检测覆盖率达100%。

中国二十二冶广东公司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对相关防疫工作作出部署。在积极联系社区组织职工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内部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接到黄埔区海安社区急需志愿者支援的号召后,10名青年职工主动请缨加入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通过分发检测号码、帮助居民测温、引导扫码登记、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等等,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粤东第一党支部大力响应龙岗区南湾街道发起招募志愿者号召,以最短时间组建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项目的志愿者队伍,在全员接种并接受核酸检测排查后,支援南湾街道办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工作,协助开展下李朗社区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根据调度安排,志愿者各司其职,负责讲解检测流程、指导居民扫码填写信息、维持现场排队登记秩序、打扫场地卫生以及现场场地消毒等各项工作。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完成了下李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彰显青春的光芒和能量。

压实防疫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展现央企风范。在此次广东疫情中,中冶集团驻地子企业及项目部以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进行到底,继续书写出让人民满意、让党中央放心、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中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