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成都交子大道开街仪式在金融城新地标——“交子之环”景观桥隆重举行,历时一年多的交子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完成。

作为交子大道“一环双塔”新地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五冶钢构助力打造的国内首座多元场景人行天桥——“交子之环”景观桥为广大市民带来长达8分钟的光电灯光秀,吸引了大批市民现场打卡,云直播观众人数突破20万!

从高空俯瞰,内直径达90米、外直径达110米的“交子之环”景观桥,如同红色巨环般耀眼夺目,与高达218米的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塔东西相望,一齐闪耀在成都金融城的璀璨夜色中。

“交子之环”景观桥以北宋时期诞生于成都的世界上第一种纸币“交子”为设计原型。为最大程度地还原北宋交子纸币上的铜钱纹路和纸币的轻柔质感,大桥外观采用钢结构造型,工程量达3500吨的钢结构制安工程也成为全桥施工过程中技术含量最高、难度最大的部分。

开街仪式后,街头音乐SHOW、潮流音乐派对等主题活动在“交子之环”景观桥热闹开演。凭借超高颜值迅速“出圈”的“交子之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以线下打卡+线上云围观的方式争相留念。

从一纸货币,到世界级公园式商圈。短时间内,主流媒体也迅速聚焦五冶钢构的又一“网红”大作,见证五冶钢构用匠心技艺实现千年繁华与时代交子的“梦幻联动”。  (中国五冶集团 钢构公司/文 吴 聃 蒋逸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