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隆重开幕

中冶品牌受到东盟国家高层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10月28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每年一届的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也如期举行。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中国有关部委、各省市外经贸机构与相关进出口商会组团1908家企业参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率中国代表团巡馆。

位于一号馆的中冶展台接待了络绎不绝的贵宾和专业人士。东盟秘书长王景荣先生、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部长贾马尔、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吴立洋等贵宾莅临中冶展馆参观,高度赞扬了中冶展台风格,对国家体育中心——“鸟巢”模型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对中冶人的实力备加赞赏。曾培炎副总理、菲律宾农业部副部长巴娜德特等领导在巡馆时经过中冶展台,并表示了关注和认可。来自国内外的400余家企业、机构和广大的南宁市市民参观了中冶展台,首日参观人员即突破5000人次。

以传播“中冶品牌”和展示集团五大产业结构为主题的中冶展台清新、炫亮,受到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社、南宁电视台、南宁晚报、南国早报、建设市场报等媒体纷纷主动来中冶展台进行新闻采录,中冶集团新闻信息中心团队接待了各方参观人士。《南国早报》以“缩小版鸟巢现身展馆”专题率先报道了中冶集团参展信息。这篇题为“大企业参展,意在走出去”的报道指出,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主体结构的承建商,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将缩小版的“鸟巢”和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直接“拷贝”到展位现场。不仅如此,现场悬挂的巨型彩照也表明:中国东盟博览会主办场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也是由这家集团承建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是展示企业实力最直接的方式!”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003年10月8日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倡议的,从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地点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冶集团已连续四年参加了中国与东盟(10+1)国家间的经济盛会,中冶品牌效应显著。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巡馆。

来源:中冶集团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