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17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勘察委员会2007年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陈万钧副秘书长,协会副会长、勘察委员会主任委员唐龙根董事长及其它各会员单位领导25人。会议主要内容是:中基发展建设工程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探讨行业特点,交流工作经验,实现和谐发展;协会领导讲话。
一、在会议协办单位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领导致欢迎词后,中基发展建设工程公司、中南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经验介绍,分别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改革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代表都畅所欲言,并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
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探讨行业特点,交流勘察工作经验,研究各单位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三、唐龙根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一、同一行业的各位聚在一起,令人高兴,一起交流、一起沟通,取长补短,共同前进。二、为了企业的未来,也为了协会的未来,我们应保持传统,把勘察委员会办好。三、协会各会员单位应加强沟通,注重互相交流,勘察委员会作为桥梁,要多向协会请示,多与会员单位联系,听取会员单位的呼声,了解会员单位的要求、帮助解决会员单位的问题,为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会员单位服好务。
四、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陈万钧副秘书长讲话:一、今天能参加勘察委员会2007年年会很高兴,这次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会上各会员单位积极发言,谈各自企业在发展改革和经营管理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令人欣喜的是各单位都能给合本单位实际,积极研究市场、适应市场,作好市场定位,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并取得了较好的效益。二、勘察委员会很和谐,凝聚力很强。大家聚在一起,互相交流研讨,启发很大。三、通报了协会今年的工作:行业标准规范的修编工作;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及调研;协会换届工作等。四、感谢勘察委员会领导及秘书处的辛勤工作,目前勘察委员会要研究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勘察委员会工作很有特色,效果很好,要继续抓好协调,把资源共享推向深入。
 
来源: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勘察委员会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