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监理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07年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建设部市场司监理处处长逄宗展、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林之毅、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焦凤山参加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冶金行业十九家监理公司的负责人近四十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监理委员会秘书长董晓辉对2006—2007年度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这一年人员培训、协会管理工作、经费使用等情况,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加快名牌树立、提高监理从业人员素质、引导正确发展等。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焦凤山同志报告了2006—2007年度协会所做的工作情况,肯定了监理委员会的工作,对行业标准修订、人才建设、信息建设、服务环境和方法、行业公约贯彻与实施等问题进行总结并阐明观点。同时部署了2007-2008年协会工作计划安排,要求围绕行业的基础工作为主线,尽心尽职地做好协会服务工作。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林之毅对监理协会概况、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阐释,重点阐明了工程监理发展方向就是做好监理工作,并提出了“六个推进四个加强”的具体方法。建设部市场司监理处处长逄宗展同志就监理取费、收费标准、资质规定和标准、注册收尾工作、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报告,并以座谈会的形式讨论了监理行业急需政府出面解决的问题以及监理行业如何健康和谐地发展。几位领导的报告和讲话受到了热烈欢迎与回应,与会同志深受鼓舞,踊跃提问,形成了和谐互动的交流气氛。会议上各位同仁共同探讨本行业内监理人员从业资格、监理企业资质管理、新的监理取费落实、监理行业地位、市场规范等问题,并达成共识。同时还交流了外拓市场、内抓管理、人员培训和企业工作情况以及改企建制的经验,圆满地达到了互通情况、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与会代表号召全体会员企业充分认识监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认清监理行业的发展方向,在行业协会积极的协调与服务下,坚持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观,健康和谐地不断向前迈进,以增强冶金监理行业的整体实力,树立监理行业良好的形象,以实际行动推动监理工作的进步,为我国冶金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由北京远达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协助,不但承担了会议费用并派出了大批工作人员参与会务工作,对此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监理委员会                  

  200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