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下午,中国二十冶2009年经营承包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上海举行。二十冶首次与6家实体型分公司、8家管理型分公司完成了承包经营责任书的签订。二十冶总经理张孟星、副总经理王英俊、总会计师李铁军、董事会秘书马奎举、总经理助理李长江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经理等5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二十冶总经理助理李炳伟主持。
中国二十冶今年签订的经营承包目标责任书,是在经过调研、预测,与各分公司进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制定的,务求务实而严谨,包括营业收入,利费额,专利申报数,安全、质量目标及新签合同额等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承包责任人权力与责任的对等关系。张孟星说,公司非常重视今年的承包工作,因为今年可能是二十冶有史以来最为困难的一年,压力非常大,形势也十分严峻,我们要上下一条心,统一思想,坚定目标,一起努力,争取在年底取得好的成绩。针对经营承包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张孟星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一定要严肃对待所签订的承包目标责任书,这是对各家进行考核的刚性要求。二是目标已经确定,大家一定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三是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公司的制度必须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
针对近期出台的一些制度、方法,张孟星指出,这些制度、办法刚性非常强,我们要用它们约束、检查日常的工作,用每天的工作完成情况来保证最终指标的完成。最后,张孟星对二十冶目前的稳定工作及加强对分包队伍管理的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还对今年的经营情况做了简要分析。 (中国二十冶 柏桂香/文 王晓萌/摄影)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