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mm热轧生产线的双排式托盘运输系统正在运送热轧卷。

日前,由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外公司联合设计的首钢京唐钢铁公司2250mm热轧工程热轧钢卷双排式托盘运输系统正式投入自动化运行,这标志着世界上首次采用双排式托盘运输系统运送热轧钢卷的尝试取得成功。

据悉,托盘式运输系统是解决各工序间物流运输问题的一种成熟技术。本次首钢京唐钢铁公司2250mm热轧工程热轧钢卷双排式托盘运输系统是在双层式托盘运输系统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双排式结构比双层式结构具有更加突出的优点,也更符合冶金流程工程学的要求。

双排式托盘运输系统具有设备基础浅、设备重量轻、制造检修和维护方便、自动化控制方式更为灵活可靠、车间整洁美观、投资少、运行成本低等突出优点。从首钢京唐工程现场实际使用情况及业主单位的使用意见来看,该系统的各项性能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受到业主的称赞。 (首钢国际工程公司 韦富强 文/图)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