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按照《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安排,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部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内容展开,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要在全体人民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本次主题党日采取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读书及观后交流会的形式进行,上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近期上映的爱国主义影片《长空之王》,下午进行读书交流和观后感交流,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玉山同志领读了摘编第十部分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内容。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领会到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的重要意义。

对于观看爱国影片后的感受,同志们也各抒己见:这部影片很好地向观众介绍了试飞员,让更多人了解并知道了试飞员的工作以及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观众看到他们的付出,让这项职业存在于更多人的心中,让有为的青年人心中从此开始对飞行萌芽。试飞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是他们这一群伟大的人让中国飞机拥有了一颗好心脏、强心脏。增强了中国人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促进民族向心力,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试飞员这个职业以及他们所经历的挑战和奉献。这些勇敢无畏的试飞员不仅不断挑战着航空极限,而且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生命践行对祖国和航天事业的真挚热爱,赢得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尊重和敬佩;中华儿女要知民族复兴之路漫漫 ,百年目标任重而道远。我们不宜安图享乐,理应看看先辈之伟绩,烈士之功绩。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道路,为民族复兴之路做出贡献!无论是坚守岗位,还是科研攻关,这些都是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党支部书记刘玉山同志在最后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主题教育学习要脚踏实地,理论学习要深入,调研工作要有序推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深学实,科学有序的指导实践工作。(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