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农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外地来石家庄人员原则上劝返,本地人员一律不得出市……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中国二十冶河北石钢项目部第一时间响应并落实石家庄市政府关于新冠疫情文件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只要出现大的困难,共产党员总是冲在第一线,因为只要看见他们的身影,老百姓就像吃了定心丸。当然这次疫情,党员先行,永不例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河钢项目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先锋岗”、 划分“党员责任区”,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参与勇冲第一线,发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每一名党员坚守的岗位上闪光,照耀着人们恐惧的心灵,把信心和希望撒播到他们有足迹的地方,送靠山,保安宁!

多项举措 齐头并进

石钢项目部在业主方及公司等各级防疫机构的指导下落实管理措施,严防死守,多项举措并行,科学、精准、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在石家庄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石钢项目部立即实行全面封闭管理,由党员轮流值班,严禁人员出入,定时定点消毒严格实行每天三次测温,实时统计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建册备案并向政府上报。

严格就餐及会议管理。项目部立即实行分餐制,错位错峰就餐;不举办超过10人以上会议,优先选择线上会议来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

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石钢项目部根据石家庄市政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员有序参与,324名施工人员仅不到一天的时间于1月6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1月10号已开始第二次的核酸全面检测。

宣传防疫知识。项目部设防疫宣传员,定时向一线工人宣贯疫情最新动态,传递科学防疫知识,全力护航工人的健康安全,真正做到科学防疫。

非常时期 非常举措

尽管面对新冠疫情爆发、工期紧、任务重、危险性大等困难,但项目部所有员工始终坚守一线,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执行“双不动”政策,在抓安全、抓施工、抓进度的同时,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1月5日早上7:30时,项目经理吴延富的手机响了,“吴经理,我们所居住的小区全部封闭了,根本无法过来上班?在现场还有十几名管理人员,也不能回宿舍了”,项目部资料员李蕊焦急地说。“没事,你们小区共有7人是吗?你们服从小区管委会安排,所有资料我从网上发给你们,我们开启云上办公模式,现场不能回宿舍的人员我来安排”。

“郁书记,现在所有居住小区都已进行封闭管理,现场还有17名管理人员无法回到宿舍里了,我们把厂区对面的小旅馆定下来居住,实在房子不够的,把项目部办公室腾出来,临时住宿用”,吴延富与支部书记郁胜东商量着。仅三个小时,项目部管理人员的住宿问题全部得以解决。

进入2021年1月,石钢项目重大节点在即,严峻的形势考验着项目部的每一名员工。疫情发生后,吴延富第一时间召集各分包队伍负责人召开动员会,要求施工现场所有工人不能擅自离开工地,安抚好工友,杜绝人员流动,严格服从业主方的安排,要保证所有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我们要坚决确保项目零疫情”,  这是二十冶人对业主方的承诺。7日夜晚,河北地区的气温已低至零下十度,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仍然连续奋战在施工一线,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确保节点目标按计划完成。 (中国二十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