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圆满落幕。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以1金、1银、2优胜载誉而归,是河北省、中国五矿、中冶集团获得的唯一金奖实现了集团公司在该项大赛中的历史突破。金结公司张腾腾荣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单项赛金奖,经报批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钢结构数字化研究团队荣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创新创效专项赛银奖;一公司张婧怡、金结公司刘泽鲲荣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单项赛优秀奖。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是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技能竞赛。本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全国决赛共设置铣工、电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6项竞赛,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各行业系统、中央企业的835名选手同台竞技。集团公司3名青年和1个团队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别以河北省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全国决赛,彰显了集团公司青年“技能成才、技能强企、技能报国”的雄厚实力。

此次大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赛事进展,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制定立体化备赛方案,为选手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优质后勤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参赛选手迎难而上、精益求精,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最终载誉而归,创造佳绩。

当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正在推动“再跨越、再翻番”与战略转型同步走、齐步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团委将继续探索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储备新模式,针对生产经营中的短板问题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广泛开展各层级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搭建青年技能提升的平台,让青年干事有舞台、创业有平台、成长有空间,加速构建青年技能人才成长梯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大国工匠”,为强国强企贡献力量!(来源:中国二十二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