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走访慰问困难员工。

金秋来临,中冶宝钢公司众多员工的子女喜上高中、大学,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本着为困难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宗旨,帮助困难员工家庭缓解子女上学的经济困难,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了金秋助学慰问活动。

8月20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永锋分别代表公司党委登门走访慰问了四户困难员工家庭,在亲切慰问的同时也对金榜题名的优秀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拉开了公司一年一度金秋助学慰问活动的序幕。每到一处,公司领导都和被慰问的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子女升学情况;叮嘱员工们在工作中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员工共同进步;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密切与广大员工的沟通交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和缓解在工作、生活和家庭上面临的困难;并语重心长的指出困难是暂时的,希望受到慰问的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通过努力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在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分享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共同发展;还勉励员工子女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人才,回报家庭、报效社会。

在谈话中,受到慰问的困难员工代表们被公司领导亲切的问候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回报公司领导和组织的深切关怀,并教导子女们胸怀感恩地踏上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多年来,中冶宝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把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和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作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营造了企业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金秋助学活动就是公司常年坚持开展的众多人文关怀活动中的一项特色温暖工程。自今年8月初开始,公司工会就根据公司党委要求,对公司范围内因子女就学导致负担重的困难员工家庭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以子女被高中、中专(职校)、大学录取的困难家庭为重点帮扶对象,经各基层工会筛查上报和公司工会的严格审核,在开学前夕共对56户符合条件的困难员工家庭进行了慰问,累计发放金秋助学慰问金8.4万元,其中大学以上32人,高中、中专24人,让困难员工和他们的子女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中冶宝钢 章 程/文  陈 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