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7日(当地时间7月6日),第十九届地中海运动会在中冶国际承包、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奥兰体育场落下帷幕。

此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奥兰省,多功能主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包括赛场、观众、媒体和VIP看台、主功能区和附属区,可承办田径、足球等赛事,最高容纳40000名观众观赛;综合体育馆总建筑面积为1.215万平方米,正面整体采用玻璃幕墙设计,总玻璃幕墙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内部可容纳4000名观众观赛,馆内设有篮球、拳击和击剑等多种活动场地,是集健身休闲、专项训练、比赛表演、会展及大型文艺演出等一体的多种用途的大型体育场馆;水上中心馆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包括室内竞赛池、训练池及室外泳池,可进行游泳、花样游泳、水球等各类水上项目竞技、训练、娱乐的用途,规格和技术的要求均符合国际比赛标准,可容纳2400人观赛。

中冶集团海外建设团队坚守岗位、逆行出征、科学部署,铸就了这座中阿友谊的不朽丰碑,保障了234场比赛、24个体育项目,为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339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提供一流比赛场馆。中冶匠心打造奥兰省乃至西部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多功能综合体育场成功承办此次国际赛事,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建造”的硬核实力。(来源:中国二十二冶)